Thursday, March 26, 2009

回忆录:稿子~习林~游木淋



从书房里的角落处,
找到了一个陈旧的小箱子。
箱子里装满了我中学时期写的稿子和一些习林书刊。

拿起了又旧又黄的稿纸,
抹一抹沾满在它身上的灰尘。
我从第一页,翻到最后一页。
翻看我从初中一至中五写的手稿。
作品有随笔、杂文、散文、诗歌、小品等等。
虽然那不是什么佳作,但是它们曾是我的用心和心血。

我的脑海不禁浮现了当时写稿的冲动和心情。
眨一眨眼,原来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。


再拿起了好几本书刊,
那全是中学时期,华文学会出版的会刊──“习林”。
记得每一期的习林,我都会买下来作为纪念。
每一本,我都耐心的翻看,
差不多每一期的习林,都会有好友──游木淋的作品。
再次,我拿起了绿色封面的“第十四期会刊”,
刹那间,我有一种莫名的熟悉和感动。
原来,第十二页,
是我1998年的作品──“画中温馨”。
阅读之后才想起,原来我也曾经写过那样的作品。

那是一篇被人选上的悲伤短篇故事。
擦一擦泪,原来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现在认真的想起来,
在初中时期,每当我有灵感写作或是完成作品时,
我都会迫不及待地拿去与好友分享,好让他们给我意见。
可是,当时就是没有勇气去投稿。
直到高中时期,认识了也喜欢写作的游木淋,
她的真诚,更掀起了我对写作的热爱,
也因为她的出现,她的鼓励和陪伴,
我才有勇气拿着稿子去各书刊、报社和电台投稿。
就因为有那样的推动力,
也让我的朋友们有机会在书刊和988广播电台,
看到和听到我的作品。
谢谢你,游木淋。

~ 秀子笔~
22.3.2009


后记:偶尔,把陈旧的相簿、纪念册、作品和信,拿出来回味,也算是一种幸福。

2 comments:

PohYee said...

偶然下,我发现了这个部落格,意想不到地看到了我有份参与排版的习林, 也就是林间的这一版本。这本册子我已不记得落在哪儿了。其实我也在那一年也投了我的处女作,可是落选了。

在这刊物快完成排版时,电脑出了状况,整个档案不见了,吓得我整身都发冷了,连忙打电话给电脑老师求助。 从此,我变得格外注意把重要的文件拷贝多几份。全部人的工作就在这一个档案里。 印象中我也没告诉别人,连夜户几天时间把它赶完。 从零碎已拷贝的文件, 我重新排版整本书, 就算每一面角落的蜡烛,也重新用电脑画上。那蜡烛的样子, 还在我脑海里。

希望你再翻这本书时, 也留意一下他的排版, 我可花了不少心思和时间哦!

Purple Angel said...

Poh Yee, 你是卢宝仪吗?
好久不见了,你好吗?
你是怎样知道我的部落格的呢?
你说得对,每件事情都有着它的故事。
正所谓:“台上三分钟,台下十年功”。
看似简单,但是当中包含了很多挫折与心酸。
如果你不告诉我,我也不会知道原来这本习林背后的故事。
谢你了。放心, 我会好好珍惜每一本书的。
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想看看你的部落格,可以和我分享吗?
我的部落格网址:
http://purpleangel81.blogspot.com
http://angiecys.blog.friendster.com
Friendster and Facebook add: mbs_1308@yahoo.com
很高兴再次碰上你!^^